县纪委监委:统筹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担任县主要负责人之后,找我的人多了,面临的诱惑多了,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以致犯了严重的错误。……日前,望江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以安庆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张金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典型 ,要求党员干部深刻剖析反思 ,深入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连日来,望江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自身实际出发,紧扣主线抓学习,突出重点强警示,统筹结合当前各项工作促整改,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紧扣主线,加强理论学习。 采取线上学+线下学、集中学+自主学等方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要求全体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突出重点,强化警醒警戒。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姜国文,张坚,赵开江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通报胡洪涛、方卫星等省内纪检监察系统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张金华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这些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交流研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摆正位置,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结合实际,推进以案促改。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结合走访调研和各类巡视巡察、督导检查反馈问题,联系自身实际和当前各项工作开展“四对照四检视”,深刻查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并针对检视出的普遍性问题,推动完善政治监督、精准问责等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