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压实主体责任 做退役军人“贴心人”

“刚从部队回来,就到这里来报到了,报到登记的人挺多,工作人员主动为我提供了茶水,同时向我介绍了适应性培训、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相关信息。毕竟刚从部队回来,自身又没有一技之长,我对这些培训专业很感兴趣,今天先了解一下,回家后再认真的考虑,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专业,为下一步的就业创业打好基础。近日,在县退役军人报到点武警某部退役军人汪某说道。

县纪委监委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组织人员到县退役军人报到点,就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自3月1起,望江县2024年度春季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正式启动。为保障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顺利进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做好预案,细化工作举措,营造温馨氛围。2月底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明确责任领导、牵头股室和配合股室,举全局之力做好服务保障。在一楼临街橱窗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热烈欢迎望江籍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宣传标语,楼梯拐角处设置引导标识牌。此外,在大厅设置了休息区、阅览区,配套饮水机等设施,为退役军人营造舒适的报到环境。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四六”工作法中的“六礼显尊崇”规范报到流程,为退役军人报到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开具落户介绍信、预备役登记、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退役军人银行卡办理等事项上,提前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派员驻点联合办公,提供便捷式服务。

“今天不光是登记信息,更主要的是向退役军人介绍相关政策,引导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安心地从营门回到家门,实现‘军转民’的身份转换。下一步,我们还将联合人社部门,适时举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向县内外知名企业推荐退役军人,助力他们在新的舞台上开启精彩人生新篇章。”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