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口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及信息公示公开现场会

3月19日,赛口镇在该镇南畈村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及信息公示公开现场,镇、村两级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通报了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传达了县纪委监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逐条解读了新修改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考核评分细则,开展了业务培训并,就当前各村(社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推广、公示公开、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而建设的一个服务群众的监督、投诉平台。平台的主要目的是面向基层广大群众提供服务,打通群众监督干部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各村纪检委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平台的宣传推广,严格落实每个月平台信息公示公开,扎实做好平台群众投诉办理,并切实提高投诉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村纪检委员要以做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为重要抓手,着力提升发现问题和监督执纪能力,切实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探头”作用。(赛口镇  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