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强化监督 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镇村是谁负责这一段堤坝?目前水位上涨情况怎么样?”“值班记录不够细致,巡堤时的天气情况没有注明。”“这段堤坝背水坡清杂不到位,责任人是谁?”

防汛3.jpg

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和上游来水影响,7月12日8时,长江(华阳闸)水位达20.30米,超警戒水位2.30米,仍呈持续快速上涨趋势7月11日9时起,望江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由Ⅱ级应急响应提升到Ⅰ级。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望江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把纪律挺在防汛一线,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和责任制,严守防汛工作纪律,做好险情排查和防汛值守工作,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7月8日起,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深入到同马大堤望江段沿线、县内各圩口、各指挥所,围绕责任分工、防汛巡查、在岗值守、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动态掌握汛情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向县防汛指挥部及各指挥所反馈并监督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将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对在防汛工作中履职不到位、擅自脱岗、不作为等行为从严查处问责,为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抗灾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江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