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专项巡察组巡察望江县第一小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系统联动交叉(提级)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2日,市委第六专项巡察组巡察望江县第一小学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杨远正主持召开巡察组与望江县第一小学党政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杨远正作动员讲话,望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曹文星对学校党组织提出工作要求,望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中原就配合巡察工作作具体安排,望江县第一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檀朝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专项巡察组副组长沈利民及巡察组其他成员,第一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教师代表、5位县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杨远正指出,此次教育系统联动巡察,是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望江县第一小学党组织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手段。

杨远正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巡察工作将紧盯政治责任,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学校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

陈中原要求,在巡察期间,学校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各项保障到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沟通衔接顺畅;要统筹做好接受巡察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做到两促进两提高。

檀朝杰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认真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将坚决整改、全面整改。

据悉,市委第六专项巡察组将在望江县第一小学工作17天。巡察期间(5月12日-5月28日)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5055469265;电子邮箱:thxcz15055469265@163.com。同时,在雷池宾馆和望江县第一小学门口设置意见信箱。专项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5月2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学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