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


根据县委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县委2个巡察组分别向漳湖镇、鸦滩镇、县融媒体中心、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等5个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参加了反馈,并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仍有欠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有不足,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强,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在整改上较真碰硬,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巡察整改重点和关键,从严从实从速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掌握整改方式方法,加强整改调度,严肃责任追究;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融合、与中心工作统筹衔接、与深化改革同频共振,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整改成效体现忠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