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镇纪委开展秸秆禁烧督查工作

近期是焚烧秸秆高发期,为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全镇秸秆禁烧期“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确保零火点”的总体目标能够实现,镇纪委抽调力量对辖区内17个村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督查,以铁的纪律保障镇秸秆禁烧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督查采取直接到村组现场的方式,实地查看了解各村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主要查看内容包括:一是禁烧工作方案包片分工情况;二是禁烧宣传开展情况,宣传标语是否上墙、宣传车辆是否配置、群众是否家喻户晓;三是值班人员在岗情况以及灭火器材的贮备情况。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限时整改落实

 

 督察组要求禁烧包保干部必须在位在岗,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岗位;村两委成员要做好本村秸秆综合利用的台帐管理、禁烧工作相关数据统计、信息收集和信息通报等工作要充分利用公益性岗位等人员,每个责任片至少安排一名巡逻人员,全天候对本区域进行巡查。对违反纪律要求的党员干部,将从严从重从快予以责,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