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6月8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白皮书约3.7万字,正文部分包括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等4个章节。

●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境外输入5例(陕西2例,天津1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1例(海南1例)。6月6日,全国自通报以来首次无现有重症病例。

●7日,吉林省吉林市在院患者再次清零,市城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至此,全国所有县域的风险等级均调整为低风险。

●1日以来,广西、广东、福建、浙江等8省份52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7日16时,国家防汛抗旱总部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预计从9日开始,南方强降雨范围将略有缩小,但部分地区仍有暴雨或大暴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7日发表文章指出,梳理纪检监察机关近期通报的案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赌涉赌引发职务犯罪趋势明显、影响恶劣,值得警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借赌博行贿受贿的惩处力度,督促各级党组织建立完善日常监督管理机制。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持续督办动态清零》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扶贫领域信访大起底的举措。文章指出:信访举报工作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群众利益维护到位。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破除复商复市中梗阻》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坚决破除复商复市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恢复正常运行。

● 6月4日开始,安徽省司法厅就《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布,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意见稿表示,公民应当养成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应当遮掩口鼻,患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或在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流行期间应当佩戴口罩。

●安徽省司法厅近日发布《关于选任人民监督员的公告》,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选任534名人民监督员。安徽省是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全国首批10个试点省份之一。

●6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发出通知,2020国考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面试将于6月20日至6月23日举行,而其他参加2020年度公务员招考的单位也有望陆续开展面试。2020年度国考安徽职位计划招聘617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布今年本科招生计划,计划招生1921人,较往年略有提升。

●据省气候中心监测,今年5月全省平均气温23.0℃,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第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