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向太慈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1月22日,市委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向太慈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胡纯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曹长根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霍辉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县政府办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汪秀国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太慈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太慈镇党委书记曹长根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7月12日至8月19日,巡察组对太慈镇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委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汪秀国指出,近年来,太慈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三地一区”发展定位和建设“五个太慈”发展目标,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顺利完成脱贫摘帽,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乡村面貌显著变化,民生福祉实现提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统领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一改两为”工作不全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牢工程领域风险防控不到位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力度不够等。

汪秀国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胡纯指出,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太慈镇党委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是要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融合、与中心工作统筹衔接、与深化改革同频共振,加快推动太慈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曹长根表示,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整改政治自觉。太慈镇党委将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政治担当太慈镇党委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必修课”,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坚决整改、彻底整改。是要推进建章立制,注重整改成果转化。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入手,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消灭制度监管空白点细化完善制度内容,促进巡察整改成果长效化。

巡察组副组长王俊及有关同志,太慈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太慈镇各二级机构负责人、镇直机关负责人、各村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