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分级录入扫描为信访举报工作注入“加速度”

“请将这件信访件办结材料调取出来,交审理室复核。”接到领导的工作安排,信访室工作人员立即将信访系统中该信访件所有办结材料的扫描件直接打印出来提供给审理部门。过去需要半天的时间才能办好的事,几分钟就完成了,这得益于望江县纪委监委实行的信访举报分级录入扫描给举报办理工作带来的便利。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为信访室配备了扫描仪、高拍仪等先进扫描设备,并指定专人负责信访件的扫描录入,通过日常的实践应用、横向交流探讨来规范业务操作,按规定动作对信访件的举报原信、拟办单、交办函、结案呈批表、办结情况报告及附件等材料进行应扫尽扫,便于对信访举报各个环节办理情况进行追踪查询。

“因为初次举报原件都扫描录入系统,研判重复件可以直接在系统中与原信比对,不需要再翻找案卷,大大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分级录入扫描为信访举报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也为信访工作注入了‘加速度’。”信访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望江县纪委监委对今年受理的业务范围内的67件初次举报原件全部实行扫描录入系统,并将继续对2019年以来办结的208件信访件办理结果进行扫描补录,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