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潘忠苗主持召开巡察组与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昂朝坤的见面会,传达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潘忠苗作动员讲话,望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飞跃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昂朝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詹志高及有关同志,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望江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潘忠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亲自谋划部署,多次发表专门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不断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这次对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巡察,是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机构改革、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

潘忠苗强调,此次巡察,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市委决定对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巡察,既是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更是一次全面的“综合会诊”。希望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丁飞跃要求,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配合主动接受政治巡察,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昂朝坤表示,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不折不扣的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望江经济开发区工作1个月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4790622388;电子邮箱:aqswxcb201702@163.com。同时,在望江经济开发区办公楼南门口、西门口和望江国际大酒店门口设置意见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7月2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