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口镇纪委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

3月份,赛口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

赛口镇纪委把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到3月份政治监督重要内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内容,推动镇各分管班子成员、镇安全办以及各村(社区)、中小学校、企业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有关要求,保障镇域范围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围绕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紧盯责任落实情况,包括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监督责任、学校企业的主体责任等;紧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聚焦交通、建筑、消防、燃气、学校、医院等重点行业;紧盯安全生产宣传情况,重点对重要会议精神部署及落实情况、部门及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工作简单化形式化、敷衍塞责甚至弄虚作假、是否存在安全生产事故问题以及是否存在失职渎职、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特别是安全生产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镇纪委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将全力配合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做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弘扬严实作风,精准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赛口镇辖区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落实落地。(赛口镇 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