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77日,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指导组到会指导。

9aca668d6a8846cf25892e8b5687e72.jpg

会上,局主要负责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做了汇报,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严肃坦诚地开展相互批评,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批评意见进行表态,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形成解决思路。

县委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表示会议整体严肃活泼,发言内容具体,检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符合民主生活会标准,并要求各班子成员会后要认真梳理问题,建好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我局主要负责人提出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始终坚持“讲政治”,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把“讲政治”落实到财政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岗位职责和日常行为中;二是盯紧差距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对待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三是真抓实干勇担当,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努力完成年度财政收支任务,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积极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全力推进财政工作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检视自我,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并通过相互批评达到了互促提高的目的,为奋力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的工作要求夯实基础。(汪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