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战斗监督“两手抓” 防汛一线践誓言

连日来,望江县持续强降雨,长江(华阳闸)、泊湖均超警戒水位,全县启动防汛应急响应,防汛救灾工作刻不容缓。汛情就是命令,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主动投身一线,筑牢纪律“堤坝”,当好“监督员”的同时又当好“战斗员”,全力保障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冲锋在第一线,保障群众安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时刻关注汛情动态,第一时间赶赴重要圩口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多次重申防汛救灾纪律。全县近40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抗洪救灾一线,驻守在圩埂上,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向水而行,铲泥土、搬碎石,积极参与巡堤、查险、清障等工作,在急难险重的洪灾面前勇当“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纪检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

督查在最前沿,提供纪律保证。县纪委监委坚持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组织3支防汛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县内同马大堤望江段沿线、县内各圩口、各指挥所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人员值守、巡堤查险、清障工作、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情况,发现问题的现场反馈、督促整改、通报情况,目前已发布了2期防汛工作督查情况通报,抓紧纪律“准绳”,严防麻痹涣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汛措施不得力等违反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行为,一律从严从快处理。

“汛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为民担当的情怀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又督又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