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摒弃“看客”心理 做实警示教育

“我恨我自己为什么不听老父亲的话,现在走到这一步,完全是由于自己抱着侥幸心理,违背党纪党规造成的。”

“我将被开除党籍,穿了20年的警服被剥去。请大家以我为戒,以党纪党规为行为准则。”

……

近日,含山县纪委监委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丧失初心的代价》,迅速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专题警示教育片围绕县公安局督察大队原大队长俞世权、县生态环境分局环境监测站原职工赵建军等四起身边典型案例,通过再现违纪违法事实及片中人的亲身忏悔,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敲响警钟,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摒弃“看客”心理,切实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警示教育没有旁观者!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目的就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让警示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做、往深里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能把典型案例当成故事听,而是要把自己真正的摆进去,做到常怀警惕之心,常怀为民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切莫从看片人变成片中人。”在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某县直单位“一把手”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用案件说话,让警示入心,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长效机制,编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读本》、典型案例剖析汇编材料,制作廉政微电影《考验》、警示教育片《疯狂的结局就是“黑暗”》《丧失初心的代价》,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警示教育工作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