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召开“小微权力”清单编制工作部署会

今年以来,望江县纪委监委聚焦从源头遏制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创新监督方式,积极探索“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模式,搭建了“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确保“小微权力”的规范化运行、阳光运行。

为了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微权力”进行全面梳理,7月29日,望江县纪委监委召开“小微权力”清单编制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丁飞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县涉及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审核发放的13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小微权力清单编制会.jpg

会议介绍了“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背景、构建框架及使用意义,安排部署了此次“小微权力”清单编制工作,各单位对涉及惠民惠农资金项目清单进行了对接。

IMG_0524.jpg

丁飞跃强调,小微权力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抓好小微权力就是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小微权力清单编制工作对遏制基层“微腐败”问题的滋生和蔓延有着关键性作用,各单位要切实负起各自肩上的责任,进一步深化对规范监督小微权力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把握;二要建好权力清单,各单位认真厘清每项“小微权力”的项目名称、政策依据、工作流程等内容,确保“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实现全县资金、人员、项目、执法等监督全覆盖、无死角;三要依托监督平台,利用大数据,给小微权力套上“紧箍咒”,使监督平台具有实用性和操作性,更好的为“小微权力”监督工作服务,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