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3月18日,望江县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汪久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朱显璋,县领导徐四新、倪文主、都宏、方夏、周晓霞、金鑫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61bc24ba07bd4af2954d854fe87c5d49.jpg

会议现场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直工委、望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县供电公司党委、县教育局党委、县委非公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汪久清代表县委逐一进行点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对号入座、举一反三,较真碰硬、一抓到底,确保所有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汪久清指出,过去的2023年,在中央及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不断为基层减负增能,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就抓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汪久清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把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最重要的政治规矩。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务实行动彰显政治担当。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决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落实“七个不能重用”负面清单。广泛搭建发挥党员作用的有效平台,引导广大党员牢记身份、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要坚持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找准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把党建赋能落到实处。锚定“1+2+N”发展思路,积极投身工业强县、项目建设等发展一线扛硬活、打硬仗,推深做实“1+4+N”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常态化开展“清洁望江”行动,做好抓党建谋发展、促振兴、强治理,推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管理监督,严肃惩治腐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624136b511f44a25979f8184c9d30eb0.jpg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20名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评议。(全媒体记者王伟平、通讯员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