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延强在安庆监狱调研时强调 丰富内容载体 打造具有辨识度的警示教育品牌

3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耿延强到安庆监狱原大观关押点调研。市纪委监委、安庆监狱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中,耿延强认真观看了安庆监狱百年变迁史、任弼时与王步文狱内斗争史等展板,详细了解安庆监狱历史、红色文化资源以及日常管理现状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习艺所”石碑、“王步文革命烈士就义处”等历史遗迹和安庆监狱原办公楼、食堂、生产车间等场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耿延强听取安庆监狱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后,对安庆监狱主动梳理百年历史,深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廉洁文化资源,积极谋划建设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庆监狱的红色文化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宝贵资源,要提炼红色文化中蕴含的廉洁理念,做好“红廉”结合文章,提升廉洁文化的引领力、渗透力、影响力。要建立健全警示教育联动机制,面向全市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推动警示教育全覆盖。要发掘刑罚执行机关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中的独特优势,丰富内容载体,多举措提升警示教育的震慑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打造具有辨识度的警示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