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积极谋划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望江县残联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眼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积极谋划开展“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作。

县残联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残疾人工作任务,树立“关心关爱、助残扶残”为主题的品牌创建理念,采取“两带头、三服务”举措激发党员、职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创建工作,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两带头即:一是班子成员带头,按照工作分工推进工作落实;二是党员带头,将乡镇划片分工,党员职工带头包保推进工作落实。三服务即:一是窗口服务,依托县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党员、职工面向残疾人开展窗口服务,提高服务效率;二是一线服务,党支部牵头组织党员、职工,深入乡镇、村和社区,实地调研,依据基层需要在一线解决问题;三是上门服务,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以及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结合党员活动日、助残日等,深入到残疾人家中,面对面上门了解情况,有针对性的提供服务,促进工作落实。

通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着力实施三大工程,力促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一是实施残疾人康复服务工程为全县1200名精神残疾人实施药费补助、200名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发放辅助器具1000件次8000名重度残疾人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二是实施创业就业工程面向园区企业、县外福利企业等推介、安置300名残疾人创业就业对全县200名创业就业残疾人实施补助。三是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手工制作、电子商务等职业技能培训200人次。(望江县残联  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