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开展“廉系青年 洁伴青春”主题党团日活动

5月23日上午, 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主办,望江县纪委监委、团望江县委承办的安庆市“廉系青年 洁伴青春”主题党团日活动在望江县武昌湖畔的雷池湿地小镇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耿延强出席活动,并为望江县古雷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1.jpg

揭牌仪式后,耿延强参观了望江县古雷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欣赏了诗歌朗诵《廉洁颂》,带头签名承诺“不越雷池一步”,并向青年干部赠阅廉政书籍。耿延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不越雷池一步”,望江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挖掘文化、历史资源,将“古雷池”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廉洁文化地标,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规矩、知敬畏,清正做人,廉洁从政。

2.jpg

活动中,来自望江县黄梅戏研究中心青年演员们,倾情演绎了“三国东吴嘉禾年间雷池监司马孟宗之母沉鲊于江,坚决不接受有瓜田李下之嫌的鱼鲊”的廉政故事。潜山、望江、岳西、怀宁、桐城、迎江等六个县区青年干部登台开展廉政微宣讲,用青言青语讲述廉洁故事、分享自身廉洁感悟。

3.jpg

从廉政承诺签名到参观廉洁文化基地,从廉政诗歌朗诵到赠阅廉政书籍,从以戏倡廉到廉政微宣讲……此次主题 党日活动是深化“宜青廉”青年干部主题廉政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以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守廉洁底线、不越雷池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淬炼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活动期间,耿延强一行还前往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参观了望江县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团委负责同志,市直单位和望江县新提拔、新任职、青年干部代表,市纪委监委、团市委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