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城投公司、县担保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1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城投公司、县担保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阳小其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一级主任科员曹文星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强调,县财政局副局长赵家武主持会议,县城投公司董事长王诗鹏、县担保公司董事长陈根新分别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城投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县担保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阳小其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的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坚守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从强化党内监督的高度、从推动中心工作的高度、从夯实基层基础的高度来认识巡察工作。巡察组将紧密结合企业的特点和规律,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政治巡察,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找准政治定位,发挥好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曹文星强调,开展政治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县城投公司、担保公司要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坚决认领巡察反馈问题,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诗鹏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各项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陈根新表示,一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二要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努力推动我县担保工作的新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赵家武表示,县财政局及两家国有企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强化服务保障;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全力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城投公司驻点工作二十天左右,在县担保公司驻点工作十五天左右。巡察期间,设有举报电话:15155669894(可接收短信),电子信箱:wjxwdyxcz@163.com。同时,分别在县城投公司、项目咨询公司、蓝盾驾校、机动车安全检验检测公司,县担保公司门口设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城投公司、县担保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单位负责人和其他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