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超市入口处未严格落实扫码和戴口罩措施”“高速卡口未做到逐人逐车查验两码”……近日,望江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时,对现场工作人员提出要求。

针对本轮怀宁县发生的疫情,该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该县纪委监委迅速启动1+3”的督查模式,即由县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从3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抽调人员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室区”联动方式,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同向发力监督。各督查组聚焦“外防输入”工作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村(社区)、超市、高速路口、客运站、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紧盯中高风险地区返望来望人员排查隔离、卡点查验“两码”、餐饮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地毯式监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1-1.jpg

同时,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突出靶向发力,紧盯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公安等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4个专项督查组已开展2轮次疫情防控督查,发现各类问题23个。针对发现的问题,各督查组现场进行反馈,要求相关单位及人员立即整改落实。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各部门各单位防疫主体责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严查快处到位,追责问责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