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上午,团县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团县委书记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

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从加强学习、强化实践、学用结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为推动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团组织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在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好学思践悟,认真履职、主动担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坚持不懈奋斗,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做好党和青年交办的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不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三要坚持深化改革,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动望江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在新的历史伟业中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持之以恒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让团组织功能更加彰显、团干部能力明显提升、团员先进性明显增强、团的建设更具活力,树立新时代望江共青团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团县委 陈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