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巡乡带村” 解决群众身边事

“社区已经安排人将学校门口的下水道进行了疏通,并告诉我们将在学校国庆放假期间对下水道进行清理,解决学生和我们的出行难问题,真是太感谢你们巡察组了!”住在望江县赛口中学周边的村民激动地说道。

新一届县委换届以来,望江县积极探索“巡乡带村”模式,着力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县委第一巡察组入驻赛口镇后,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召开组务会分析当前工作重点和镇、村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巡察工作方案。

进驻赛口社区后,有群众向巡察组反映,赛口中学门口下水道堵塞,学生蹚着污水上学,也给周边群众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多次向社区反映均没有结果。巡察组当即到现场查看后,认为这一问题急需要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在实地走访后,当即向社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社区尽快解决这一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巡察组的建议下,社区两委主动安排人员对下水道进行了疏通,并承诺在国庆假期彻底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巡察组后续将会对这一问题进行跟踪问效。(县委第一巡察组 陶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