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霍辉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

5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霍辉走进县纪委监委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汪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飞跃陪同。

b0fb4c08cd1894db20efdfd0f5f94ee.jpg

在县纪委监委机关,霍辉走访了委机关各部室、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看望慰问了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听取了纪检监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霍辉指出,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相关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3dffc6737c7feaee865108e6595b9dc.jpg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霍辉要求,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完善巡察工作机制,统筹做好巡察“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二要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分类处置问题线索。着眼“治小病”,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启动第一种形态,本着严管厚爱的原则加强教育提醒,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对腐败的存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后仍然不收手不收敛的问题,及时精准处置,发挥纪律的威慑力。四要加大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加强廉政法规知识学习,增强法纪意识,督促其做遵规守纪、学法用法的模范。五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整治“四风”问题,紧盯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执纪;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的同时,大力倡导新风正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根本转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生态。

dfb8484a0de7e47c808f1b6afa00bb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