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华阳镇牌坊社区原党总支书记龙根保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安庆市监察委员会、望江县委批准,望江县纪委监委对望江县华阳镇牌坊社区原党总支书记龙根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龙根保在担任望江县华阳镇牌坊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主持牌坊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牌坊社区党总支书记以及持续管理牌坊社区行政管理事务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滥发补贴;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涉嫌贪污犯罪。

龙根保身为中共党员,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泯灭,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贪婪无底线,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手、不收敛,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龙根保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