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走访监测点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您好,我们向您反馈一下之前您反映问题的处理结果……对于部门的答复,您看看是否满意,或者还有什么意见建议?”近日,望江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林到营商环境监测点安庆劲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回访,向其负责人反馈办理情况。

50fccb31b5eb66ee850706c59968e28.jpg

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是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主动作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双招双引”的一项新举措。该县纪委监委出台营商环境监测点工作办法,在全县选取106家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建立届期挂牌、定期联系、绿色通道、问责追究等制度,紧盯惠企政策落实、简政放权、监管执法、服务企业等方面问题,动态收集意见建议。

“被列为监测点,对我们来说是一份监督责任,希望能为望江营商环境的持续提升尽一份力。”从县纪委常委范艳红手中接过“营商环境监测点”牌匾,望江某建筑工程公司负责人胡奇许说。

2c087340851b18a673d37542ae58b62.jpg

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找到全县优化营商环境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才能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找到精准破题方向。为此,该县建立了纪委监委机关包保联系营商环境监测点制度,各包保联系人每季度到监测点走访不少于一次,倾听企业的心声。近期,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将监督的高清探头架到企业发展一线,企业监督联络员以不记名方式填写《营商环境评议调查问卷》,着力收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找准“靶心”,按下服务快进键。截至目前,共走访营商环境监测点83个,发送调查问卷83份,收集各类问题、意见建议12个。

在走访对接中,该县纪委监委还对监测点反映的问题实行快速优先处置,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对接反馈,持续跟踪督办,监督职能部门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营商环境好不好,要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说道,“下一步,我们将以专项监督为契机,持续跟进监督,下沉监督,精准监督,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