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镇:以评促改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近日,长岭镇通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采取自评、点评、测评方式对各基层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评议旨在以评促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自评。各基层书记分别在述职评议会上就上一年度履职尽责情况作述职报告述职报告主要总结自己抓基层党建中卓有成效的典型经验做法,联系实际分析党建工作依然存在问题,重点查找个人履职尽责方面的不足,并着重从主观方面分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点评。镇党委书记根据各党基层组织书记现场自评和平时调研督导掌握的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一一进行点评。点评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指出村书记在带领本党组织抓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村民建房管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特别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强弱项、补短板、促整改的具体要求。

测评。会上,镇政府二级机构负责人以上党员干部,镇机关、单位和非公党组织书记对各村党建工作进行书面测评同时各村之间进行互评。测评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差等档次。镇党委将测评统计结果作为考核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参考依据。

会后,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根据评议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制定整改“问题清单”和 “任务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镇农组部门紧盯两个清单,跟踪问效,确保各村整改取得实效,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质效。(长岭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