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四突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望江县纪委监委及时安排、统筹谋划,丰富学习教育方式,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突出统筹规划。制定了《望江县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了工作安排,明确了工作要求。依托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坚持纪委监委中心组带头学、各支部党组织深入学、广大党员干部经常学,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

二是突出丰富载体。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宣传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发挥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作用,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把握。利用县纪委监委网站和“雷池清风”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学习动态、党史故事、观点评论等学习材料,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掌上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到“心间”。

三是突出体验式学习。充分发挥本土红色资源的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作用,结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到杨湾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观看视频,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爱祖国、爱人民的伟大情怀及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四是突出学做结合。县纪委监委在丰富学习形式的同时,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中,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聚焦群众关切,强化对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畅通“信、访、网、电、微”信访举报渠道,对涉及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逐一梳理排查,坚持快查快处快结,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