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强监督 促落实 保障“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是如何落实的?现在就业情况如何?”“我们主要是通过对接园区企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易地搬迁贫困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目前,对接园区企业实现本地就业有140人,开发公益性岗位就业有33人。”日前,望江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县人社局对“六稳”“六保”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近期,望江县纪委监委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第一时间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和清单,聚焦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四督四保”和“四送一服”等5个方面11项监督内容,清单化推进监督工作,靶向发力让督查工作更精准、更高效,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提供坚强保障。

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着力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任务,通过查看工作台账、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县人社局、民政局、医保局等8家单位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各乡镇纪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发区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围绕中央纪委明确的“十四个紧盯”和县督查工作清单,把握监督重点,聚焦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政策措施落实、居民就业政策措施落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内容,强化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督促提醒并严肃查纠落实中的“冷拖推绕”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让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惠及于民。

截至目前,共督促协调县人社局组织120多家企业举办了35场网络招聘直播会,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政策落实,兑现了12家企业新增就业一次性稳就业补贴资金24.2万元;着力保障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上半年累计减免各项税费17981万元。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紧盯党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坚持工作推进到哪里,精准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涉及企业、群众‘急忧盼’事项和惠企惠民政策落实中的问题,精准稳慎实施监督检查,为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望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