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四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望江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强化日常监督前提下,以“四个一”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人心,激发党员干部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赠送一套学习材料,向机关90名党员干部每人赠送一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加强理论学习。

创作一批廉政文艺作品。开展廉政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鼓励文艺工作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廉政文艺创作,打造了一批主题鲜明的廉政黄梅戏、漫画等文艺精品,营造“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目前已编创黄梅戏1部,廉政漫画5副,廉政短视频1篇。

每日推送一条党史知识。在雷池清风公众号开辟了《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坚持每日推送党史知识,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百年党史,把公众号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尖上的“加油站”。目前,已推送党史知识17期。

办理一批实事好事。开展领导干部接访、科室负责人轮流接访活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成立两个专项督查组,由委机关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围绕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社保养老等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已督查40多个单位,对现场发现的30多个问题督查整改到位,切实维护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