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锋主持召开县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下午,望江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委机关宣传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的规定》。部分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谈心得体会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1N0A7195.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在“真学”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进行巩固。通过“集中学+自学”、“线上+线下”、“授课+研讨”等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二要在“真信”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要紧密联系实际、紧扣职能职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本领,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三不”,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三要在“真用”上下功夫,忠诚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全会部署要求,既要统筹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对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梳理总结,及时查漏补缺;又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围绕中央、省、市、县委部署的各项工作,研究确定明年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制定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奋力交出望江纪检监察工作过硬答卷,为建设美好望江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就“监督一点通”推广应用、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调度、巡察工作、警示教育、业务学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