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514日下午,县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黄锋主持,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黄锋指出,作为司法机关,法院应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深刻领会三个基本道理。一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是我们人民司法事业的领导之本。坚定对党的领导自信。二要深刻领悟到党的创新理论是我们人民司法事业的思想之源。要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创新理论信仰,不断从党的非凡的历史中感受真理的力量,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人民司法的实践之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信念。

黄锋强调要通过教育整顿达到五个目的。一是解决理想信念的问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对绝对领导,把对党忠诚融入到工作中去。二是树立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公仆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牢固树立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思想根源上解决法院干警对群众的感情和态度问题。三是养成勤勉敬业、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四是树立崇法尚理、接受法治的价值追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社会稳定、处理问题的能力。五是树立严于律已、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严守职业道德和“三个规定”,践行清正廉洁,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展示中国共产党员的人格魅力。

会议还针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听取了与会人员对法院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黄锋表示此次中心组学习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的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会和征求意见座谈会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也为推动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方向。

会后,县法院随即召开党组会,会议通过了《望江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