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农商银行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动员部署暨工作推进会

切实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持续推动新时代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质升级,815望江农商银行组织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动员部署暨工作推进会,总行党委班子成员、行长助理、部门负责人、支行行长、分理处主任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2.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安庆市银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安庆市银行业协会秘书处到望江农商银行调研清廉金融文化示范点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体学习了《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安庆监管分局关于深入实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质增效工程的通知》、《安庆市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方案(试行)》以及考核评价、示范点验收标准。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清廉金融文化是金融系统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持续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紧迫感。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结合监管部门要求和本行建设工作方案安排,进一步厘清总行部门与支行各自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责任,并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落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不得推诿扯皮。三是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要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对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方案和示范点方案、验收标准,认真梳理前期建设工作情况,找出差距不足、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倒排时间表、任务图,及时补缺补差,确保总体建设进度。四是进一步强化融合结合。不能单纯为了建设而建设,要树牢工作融合意识,进一步强化深度融合与有机结合,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相关工作要求融入日常经营管理活动,与业务营销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推进,杜绝出现“两张皮”现象。五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总行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牵头组织纪检、党群等相关部门加大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建设工作重视不够、推进工作不力的,将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到位;情节严重的,将视情采取相应的组织处理。(望江农商银行 杨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