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慈镇:“监督一点通” 让群众诉求落地有声

“空调外机已装好,感谢政府,感谢‘监督一点通’,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谢谢!”近日,太慈镇太慈村村民徐某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事项办理满意度评价里写道。

7月4日,太慈镇纪委在“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来自本镇村民徐某的诉求:老街电影院拆除,因徐某家与电影院间距较近,为避免损坏设备,施工队对其空调外机进行拆除,现电影院拆除已经完工,但徐某家外机迟迟没有装上,高温酷暑无法使用空调,外墙也有破损。  

镇纪委接到群众诉求后,积极与太慈村对接,并第一时间联系诉求人徐某了解情况。据了解,今年5月,太慈老街原电影院房屋经县住建局专家组鉴定为危房,要求拆除。6月份,对该房屋进行机械拆除。因该拆除房屋与徐某家房屋间隔较近,为避免在施工过程中对其房屋造成损坏,经与徐某协商暂时拆除该户空调外机,待房屋拆除、建筑垃圾清运完毕后再进行安装。在房屋拆除后,因空调施工团队恰逢夏日空调安装高峰期,未能第一时间对该户空调进行安装。镇纪委督促太慈村立即联系施工队,次日对徐某外墙进行修葺,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并安装好空调外机。凉风来袭,群众身体的热降了,心里的暖增了。

太慈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立足服务群众,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村级各项事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太慈镇“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对群众反映问题办结率、满意度均达100%。(太慈镇 靳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