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召开乡镇街道纪(工)委监督执纪办案工作现场会

3月21日,望江县乡镇、街道纪(工)委监督执纪办案工作现场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都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7.jpg

会议通报了2023年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监督执纪办案工作情况,宣读了《望江县乡镇、街道纪(工)委专项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鸦滩镇、雷池镇纪委分别围绕案件查办和信访举报件办理作交流发言,部分乡镇纪委作表态发言。

就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现场会精神,抓好今年乡镇、街道纪(工)委监督执纪办案工作,都宏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悟监督执纪办案是“三不”一体推进的基础。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要一刻不停歇地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执纪办案工作力度,以监督执纪办案的“铁拳”,推动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二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不断增强监督执纪办案的信心决心。一年来,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在加大问题线索挖掘力度、及时有效处置问题线索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在监督执纪办案过程中还存在日常监督工作不到位、信访件办理质效不高等问题,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等方面还有很大差距。三要把握关键、持续发力,落实落细监督执纪办案的各项重点任务。要结合实际制定监督计划,强化监督检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村级监督力量开展纪检监察日常工作,继续加大信访件办理力度,精准有效处置问题线索,着力解决办案薄弱问题,严守办案安全底线,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巩固深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推广运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鸦滩镇,参观了袁源农业有限公司、望马楼村挑花馆及廉洁文化长廊,观看了廉政宣传片,查阅了相关纪检监察资料。

2.jpg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室部负责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石腾飞,通讯员付碧玉、陈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