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用活“立行立改” 推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请根据移交表中列明的问题,立即予以整改,并尽快将整改情况反馈给巡察组……”近日,望江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人社局党组下发《巡察期间立行立改问题移交表》,要求县人社局党组依据具体问题立即整改。

当前我县的巡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县委巡察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对作风建设、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政治监督,保持“立行立改”加压模式,对被巡察单位一些明显违反规定并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力求巡出速效,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得到有力保障。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县人社局开展巡察。巡察期间,接到有关反映,县人社局存在就业见习补贴、基层特岗工资以及我县脱贫劳动力(监测户)跨省就业交通补贴发放打款不及时等问题,对此,巡察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移交县人社局党组,责令其限期核查整改。目前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完成发放三项补贴共计863.23万元。

“按照以往的巡察工作惯例,对被巡察单位发现的问题,要在巡察反馈以后,再要求各单位进行整改。”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但现在结合省委‘一改两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部署要求,对涉及群众、企业切身利益的问题‘立行立改’,既能够趁热打铁增强时效性,又能够强化整改辐射提高震慑效果。”

自本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共向2家被巡察单位反馈立行立改问题6个,目前全部限时完成整改。

“巡察的最终目的就是推动解决问题,‘立行立改’让巡察发现的问题从速从严得到解决,节奏更快、效率更高。下一步,巡察组将不断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持续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工作作风建设,让巡察工作成效‘立竿见影’。”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