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湖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培训会

为认真落实县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做实做细智慧纪检大数据监督平台预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建设。11月11日,漳湖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培训会纪委镇财政分局、镇农办、各村书记、村级监察联络员及具体负责清产核资的业务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纪委书记曹辉主持召开。

1605078043773055556.png

会议邀请到县农业农村局彭言根主任进行业务培训,重点解读了清产核资的对象和范围、目标和任务、清产核资的程序和步骤等方面同时详细讲解了农村集体资产负债表、资源清查表及各项报表的规范填写要求。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成为推动政策落实、改进工作作风、促进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有了全面了解,有效提高了全镇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顺利开展资产清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