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深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近期,县教育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局党委及接受本轮县委巡察的13所学校党组织积极主动作为,狠抓整改落实,推动省委巡视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巡察整改行动自觉。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局党委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确保省委巡视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严格对标对表,切实提高巡视巡察整改的工作质效。教育局党委对标党的二十大的最新要求、最新部署,牢牢把握严的基调,认真对标对照,把推动整改融入日常,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的44个共性问题和主动查找的5个问题,以及县委巡察反馈37个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措施272个,开展专项治理行动3次。局党委先后10次召开部署会、调度会和推进会,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形成巡视巡察整改的强大合力,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向省委和全县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完善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局党委立足长效抓整改,以“标本兼治”的决心,坚持举一反三,以整改工作为契机,抓紧查漏补缺,修订完善制度62项。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之以恒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治顶风违纪问题,遏制“师德失范”“教育不公”乱象,推动建设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