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所队开展督导检查

五一期间,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看守所、雷阳所、华阳所、高士所、赛口所、特警大队等基层所队督导检查工作,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辅警

每到一处,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实地查看了“五一”期间值班备勤、“公安综合服务大厅”便民服务落实情况,听取了所队负责同志关于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情况的汇报。领学了县纪委2023“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和《近期两起违法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对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学习。全体民辅警务必充分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省厅“六个一律”、市局“十条禁令”等警规警纪。二要强化值班备勤,规范文明执法。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统筹安排,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强化辖区重点人管控和重点区域排查,实化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管控责任,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治安大局稳定。三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优化窗口服务。严格落实“一站式”服务,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堵点,办好群众身边事。四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加强队伍八小时外的管理。各单位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八小时外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在“红红脸”“出出汗”中还要注重了解民辅警的实际困难,彰显惠警暖警的新作为,增强民辅警的使命感和归属感,激发队伍蓬勃向上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