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双线回访”提升惠残民生工程宣传效果

“您好,请问是张某某吗?您申请的张某精神服药补贴已经成功通过了,1000元补助资金已经在4月22日通过财政一卡通打卡发放了,请注意查收!”“请问您对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这项民生工程实施效果满意吗?可有什么建议和意见?”这是望江县残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和入户调查向惠残民生工程享受对象及其监护人的回访内容。

近段时间,县残联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针对不断提升惠残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问题,通过电话访问、入户调查“双线”回访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电话回访一个不落,入户调查充分准备。目前全县完成惠残民生工程救助对象审核审批886人,其中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800人,儿童抢救性康复七彩梦项目30名,儿童康复训练六类补贴项目56名。

电话回访一个不落。县残联安排工作人员,对886名享受对象逐一进行电话回访。回访的内容不仅告知项目申报、资金打卡、工作进展等享受对象关心、关注的问题,而且将惠残民生工程申报程序、工作内容、打卡要求等一并进行宣传告知,使享受对象及其家人了解知晓惠残民生工程、主动配合做好惠残民生工程落实。特别是针对回访对象存在的申报要求、资金发放时间等疑问,进行认真解疑答复,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知晓度。

入户调查充分准备。县残联组织调研班子,深入到10个乡镇和部分村和社区,重点就惠残民生工程推进落实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工作调研。在选定调研内容时,县残联精心谋划,确定围绕惠残民生工程落实主题,结合残疾人创业就业、做好残疾人康复托养等方面开展调研。在入户调查宣传惠残政策的同时,进一步了解残疾人就业需求和康复托养需求,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等,组织镇、村残疾人工作者切实解决问题,做到良性互动,赢得群众信任。目前,已经入户调查30余户,发放惠残民生工程宣传资料900余份。(望江县残联  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