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强化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

5月4日上午,望江县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开展“分享感悟 帮带成长”年轻干部座谈会。2名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分享人生经历,3名青年干部代表依次谈收获体会,会上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看到这么多年轻干部身陷囹圄,痛心忏悔,我深受触动,也真切地感受到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含义。”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县纪委监委90后干部沈力感慨万分。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参加座谈会时指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要做“五有”人,即做一个有志向的人、做一个有格局的人、做一个实干的人、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兼具优秀品质和过硬本领,书写不负人民、无悔青春的奋进篇章。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教育管理,狠抓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提升,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监委大力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利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周五学习日等活动,组织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观革命遗址,聆听革命故事,提升政治素养,实现年轻干部政治过硬、组织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同时,建立“师徒结对传帮带”机制,将机关纪检监察室业务骨干与协作区干部“师徒结对”,通过面对面、手把手指导,让年轻干部成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业务尖兵。今年以来,共选派10余名年轻干部到省、市纪委跟班学习,参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

同时注重正面典型引领,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年轻干部学习全国、全省纪检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等先进事迹。班子成员对年轻干部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政治家访、交流轮岗、实地走访、督查暗访,不定期抽查“八小时”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予以及时约谈提醒,切实筑牢廉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