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子曦作动员讲话,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丁俊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新华、县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子曦指出,巡察工作不是普通的业务检查,涵盖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巡视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巡察工作意义重大,我们通过发现问题,主动将关口前移,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暴露出来,并通过整改的方式防患于未然。

陈子曦强调,县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强化党内监督的高度、从推动中心工作的高度、从夯实基层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接受、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不得隐瞒不报,不得拒绝或不按要求提供材料,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纠正存在的问题,不得暗示、教唆、阻挠干涉巡察工作。要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确保巡察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肖明表示,应急局党委班子、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及时提供巡察组所需材料,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虚心认领,制定问题清单,逐一整改。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应急管理局工作17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5212984036(可接收短信);电子邮箱:wjxwxcez@163.com。同时,在县应急管理局办公楼设置意见箱,在应急局四楼小会议室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5月14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