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3月27日,县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20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霍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宏、昂朝坤、王珍珍、潘结标、徐四新、陈海银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飞跃应邀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单位、条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纪委监委,县委各部门、群团各单位,县人武部、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霍辉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府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反腐倡廉工作部署要求,转变职能、正风肃纪、加强监管、严惩贪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全面落实中纪委十九届四次、省纪委十届五次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政府。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觉悟,要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要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要强化制约监督,规范权力运行,要紧盯重点领域,扎紧制度笼子,要注重开源节流,厉行勤俭节约,要深化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要扛起主体责任,保持反腐高压。


  就安全生产工作,霍辉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扛起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去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重要支撑。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守牢安全红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领域,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确保实现杜绝重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工作目标,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安全预防能力。要突出重点领域监管,构筑安全防控网络。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安全保障水平。要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压实安全发展责任。要完善督查监管机制,严惩安全违法行为。

  霍辉最后强调,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升安全发展能力和水平,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陈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政府办作《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说明,各乡镇、部门发表意见,会议还进行了审计培训。(县融媒体中心王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