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日前,望江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若干举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三必须”落实情况专项调研情况通报》及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规章制度汇编。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依次汇报一季度工作进展,总结成效亮点、分析问题不足、明确工作打算,分管领导对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部署相关工作任务。

黄锋指出,今年以来,各派驻机构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局稳步向好,总体工作有序有为,常规工作有质有量,特色工作有声有色,参与机关主体工作有点有面,成效比较明显,同时也存在力量不足、监督不实、机制不全、联动不畅、权威不强等方面的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去解决。

就做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黄锋强调,一要从认识上把握好“五对关系”。把握好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党委(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关系,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二要从方法上做实日常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在日常监督上做到提醒约谈常态化、自检自律常态化、警示教育常态化,在跟进监督上要聚焦综合监督单位职能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职责及当前重点工作,在精准监督上坚持问题导向、制度导向和政治导向,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紧扣综合监督单位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监督,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推动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三要从实践上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在强化政治监督、“一改两为”、党风廉政建设、案件查办、室组联动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大案件查办和问题线索处置力度,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