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湖镇:多措并举助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

近日来,漳湖镇纪委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纠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饮酒驾驶机动车行为,维护好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一是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多种场合带领镇村两级干部学习《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集中学习了近年来我县被查处的5个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守住法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

二是开展酒驾夜查。联合漳湖镇派出所与华阳交警中队,在镇域主要干道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努力营造拒绝酒后驾驶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主动承诺。组织镇村两级干部签订《望江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100余份,树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良好意识,进而引导全镇广大群众形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自觉共识。

四是开展专项排查。镇纪委主动联系镇司法所核查2019年以来酒驾醉驾问题线索,排查出党员涉案线索1条,目前正处于立案审查阶段。(漳湖镇 吴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