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045日至411日,第三组对我开展了巡察20201022日,巡察组向我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1.思想阵地管控不够严

一是责成县作协对少数在微信群发表偏激言论予以教育改正。二是召集有关协会主席学习培训,杜绝了不良文艺倾向。

2.文艺创作时代主题不够鲜明

一是集中学习了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文件。二是县作协、摄协、美协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脱贫攻坚主题创作,引路全县文艺工作者弘扬正能量。

3.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意识不强

一是组织县作协调研并编辑《望江脱贫记》。二是积极支持县摄影协会、书法协会的工作。三是责成县美协班子成员认真履职尽责。四是要求县剧协协调好剧团与协会的关系。

4.培养文艺人才当为不为

一是向分管县领导做了专题汇报。二是重点培养推介新生代。三是支持县摄协新媒体专家成为融媒体复合型人才,支持《鸭儿嫂》进京展演并产生重要影响。

5.对个人政治理论学习督导不够

一是鼓励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二是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6.工作责任心缺失

一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二是职工电脑打印机配备到位。

7.好人主义思想较重

一是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与芜湖市镜湖区、湾址区文联结对互访,共同促进。

(三)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

8.支部战斗力不强

一是建立了党支部和机关学习制度。二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规范“三会一课”。

9.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

规范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长期坚持。

10.文联换届不及时

一是赴太湖县文联和芜湖市镜湖区考察调研,学习换届选举经验和先进做法。二是经请示,县领导批示结合巡视巡察整改,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报常委会审议。县文联已根据要求草拟望江县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换届工作方案。县委接受了县文联关于《望江县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换届工作方案》,同意将县文联请示和换届工作方案列入县委常委会议议程,待县委换届后适时换届。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56-7151936;邮政信箱:望江县政务新区A628室;邮编:24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