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守护底线--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讲廉政专题党课

5月29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新一轮“检察蓄能大讲堂”正式开讲,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汪玲霞以《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为题,从提升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制约以及加强部门联动五个方面,重点讲述了检察干警如何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

讲座中,汪玲霞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强调了案件办理中要守住法律和纪律的底线,防止在工作中出现任何错误和不当行为。同时,她提到了提升政治站位的重要性,坚持和主动接受党的领导,这是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必须遵循的一项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要始终牢记对党绝对忠诚,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保持清醒,擦亮忠诚底色。要不断反思,提高自身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加强作风建设,要求检察干警在日常工作中注重规范性、严肃性、效率性和民主性,时刻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做到入脑入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强化监督制约,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在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中精准施策、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加强部门联动,通过与部门的协同作战,严肃执纪问责,达到监督执纪整体效益最大化的目的。同时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定位,在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上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精准监督,推动做实做细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6.jpg

讲座内容生动、深刻,得到与会干警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课程中讲述的案件为鉴,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增强担当与自信,为推进新时代望江检察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