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锋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近日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黄锋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原文,并就相关内容进行解读。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条例》学习的领会,并就一些具体条款的理解进行交流。

1 (3).jpg

会议指出,《条例》是全面规范细化监察工作的一部基础性法规它系统总结了监察工作的规范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细化并作出严格要求,内容详实,便于操作,对开展监督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严格按照《条例》上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实施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的核心内容,把学习贯彻《条例》落实落细。一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派驻机构、巡察机构、机关各部室组织集体和个人主动自学保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全文学习《条例》内容二要坚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自觉把贯彻执行《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相结合,切实做到学懂弄通,不断用于指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三要强化《条例》的学习培训,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和分批组织纪检干部到高校相关专业学习培训形式,帮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的具体内容,把握实践应用重点,推动全纪检监察干部练内功、强本领,切实提高依法监察、纪法衔接能力,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坚持刀刃向内,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的监督制度,敢于自我斗争,主动接受监督,确保监察权在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