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传红色家风,筑清廉防线”活动

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注重家风家教,筑牢反腐倡廉防线,结合“廉洁文化月”活动,近日,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传红色家风,筑清廉防线”活动。

此次活动以观看《党史人讲家风》为主要内容,组织集中观看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制作的微党课《榜样——老一辈革命家家风故事》之《毛泽东的红色家风》。主讲人以授课的形式,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的外公外婆家的表兄弟纷纷写信给毛泽东讨要官差,被毛泽东、毛岸英婉拒的故事,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一心为公、两袖清风、不徇私情、清正廉洁的严谨家风,阐释了传承红色家风、廉洁修身齐家的重要意义。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从老一辈革命家的身上汲取精神养分,坚守共产党人前进道路上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和把握老一辈共产党人家风建设的红色之魂,锤炼理想信念,涵育道德品质,克己奉公、重俭尚廉、勤勉务实,把红色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县烟草专卖局  殷妍)